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取消國慶閱兵 改向醫護致敬

時間:2020-06-05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7月14日法國國慶日,巴黎香榭麗舍大街閱兵式現場\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中新社報道:法國政府4日宣布,受疫情影響,今年7月14日的法國國慶典禮將取消閱兵式,改為舉行儀式向醫護人員致敬。

  原定於7月14日法國國慶日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舉行的閱兵式取消,今年國慶典禮將改在巴黎市中心的協和廣場舉行。往年國慶閱兵的終點一般設在協和廣場,起點在凱旋門。據報道,總統馬克龍希望在國慶日再一次向所有抗擊疫情的人們表達國家的敬意和認可。他計劃在國慶前對法國民眾發表講話,主題將聚焦疫情之後的「國家團結和睦」。

  有官員透露,國慶典禮規模比往年要小得多,約有2000名參與者和2500名嘉賓,將嚴守社交距離。目前,國慶典禮沒有向公眾開放的安排,不過官方提到,7月14日之前會再次評估疫情是否得到進一步控制,並以此決定是否重新規劃典禮規模。法國國慶不舉行閱兵式很罕見。1880年法蘭西第三共和國確定7月14日為法國國慶日,並將國慶閱兵制度化。

  目前法國已進入解封第二階段,餐館、咖啡館等場所獲准恢復營業,但仍禁止10人以上聚集。法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過29000例,而住院人數和重症患者人數已在持續下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