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合國氣候大會延至2021年底

時間:2020-05-30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環保人士29日在馬德里舉着寫有「今日新冠危機,明日氣候危機」的標語\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中新社報道:新冠疫情已大亂多項全球性會議安排,原定今年11月在英國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大會,現已押後至2021年11月1-12日舉行。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原定於今年10月舉行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COP15)會期可能亦會推遲。

  今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即《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COP26),原定於今年11月9日至19日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希望藉此讓數百國家承諾降低碳排量,被認為是2015年簽署「巴黎協定」以來最重要的氣候變化會議。

  受疫情影響,英國政府早前已提議大會延期。聯合國28日決定將會期延至2021年11月1日至12日。擔任COP26主席的英國商務、能源與產業戰略大臣岑浩文表示,英國將繼續與各方合作增加氣候行動、建設氣候韌性、降低碳排放,又指推遲大會讓各國有時間轉型低碳經濟。

  外界普遍贊同押後會議,但警告勿在應對氣候危機上鬆懈。專家指出,疫情並沒有讓氣候危機暫緩,全球極端天氣持續不斷,例如印度上周受超級風暴吹襲,該國北部也遇高溫和蝗蟲災害。

  近年氣候大會進程多舛,第25次締約方大會原定於在去年12月在智利舉行,但因國內抗議地鐵票漲價的示威愈演愈烈,會議在即將召開的前一個月被迫取消,最終由西班牙接手舉辦大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