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拒當「真相仲裁者」 臉書討好特朗普捱轟

時間:2020-05-30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推特行政總裁多爾西(右)與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商業內幕》報道:在此次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推特的大戰中,臉書選擇站在特朗普一邊,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更是批評推特給特朗普推文添加「事實核查」標籤的做法,稱「臉書不可能成為人們網上所說的一切事實的仲裁者,尤其是提供此類討論的平台不應該這樣做。」對此,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批評朱克伯格「討好特朗普」,「為了賺錢,完全不顧真相和事實。」

  回顧過去,臉書許多政策都與推特不同。例如去年10月,推特宣布禁止一切政治廣告,因為「這些廣告非常強大,可以用來左右選票,影響數百萬人生活,為政治帶來重大風險」。但臉書則堅持允許政治人物在未經事實查核的情況下投放廣告,美其名曰「言論自由」,被外界批評縱容政客說謊,尤其是特朗普。

  不過,臉書也不是完全允許政客傳謠,該平台在3月破例刪除了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分享的影片,其中指「抗瘧藥羥氯喹包治百病」,臉書認為是疫情不實資訊。不過對於特朗普大力推薦抗瘧藥的言論,臉書卻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令人懷疑該平台對不同政客親疏有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