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冠死亡人數破10萬 特朗普避而不談

時間:2020-05-29 04:26: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CNN、《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27日突破10萬大關,確診人數也超過170萬,數字之高遠超其他任何國家。美國媒體稱10萬死亡人數是「無望的、令人震驚的里程碑」。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此避而不談,沒有發表任何言論,也沒有安排相關紀念活動。此前,特朗普曾三番五次地引用數據,吹捧自己的抗疫工作做得有多好。

  特朗普27日在推特上根本沒有提及此事,反而發推稱美國當天累計進行的新冠病毒測試數達1500萬次,並強調美國是現在世界上進行測試數最多的國家,「美國將安全地重啟」。他還轉發了霍士新聞網有關「特朗普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的報道。

  當疫情3月開始在美國惡化後,特朗普預測稱將有5萬至6萬人死亡。然而,隨着病亡人數突破6萬,特朗普又強調最終的病亡人數「一定會在10萬以下」。根據被白宮頻繁引用的華盛頓大學疫情模型預計,全美新冠死亡人數到8月將達到13.2萬人。

  疫情仍未受控,但美國全部50州已經開始重啟經濟。賭城拉斯維加斯的部分賭場宣布將於6月4日重新營業。佛羅里達邁阿密市長表示,邁阿密的酒店和海灘將於6月1日開門,酒店將允許「滿員入住」。佛州奧蘭多市政府已經批准迪士尼樂園7月重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