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催生多種機器人

時間:2020-05-29 04:24:41來源:大公報

  •港企路邦科技推出可自動測溫、即時通報、自動巡航、協助追蹤的5G智能防疫機器人,其軀幹是一面大屏幕,當有人從機器人旁邊經過而體溫正常,屏幕上的頭像顯示為綠色方框鎖定,發燒者經過則會發出預警。

  •東京都一間用於安置新冠肺炎患者的酒店引進人形機器人「Pepper」,與隔離中的患者互動,提供生活幫助和心理支持。Pepper的語音包括「我為你加油!請好好休息,早日康復」等暖心話語,還會提醒患者注意飲食健康、不要攜帶酒類進入隔離點等。

  •丹麥藍色海洋機器人公司推出紫外線消毒機器人,為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房消毒。該款機器人通過身上的8個紫外線照射燈射出光束,破壞細菌、病毒等的脫氧核糖核酸(DNA)和核糖核酸(RNA),使它們無法繁殖,從而達到消毒目的。

  •美國新興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推出小型送餐機器人,配有帶蓋的載物台,餐廳只需將餐點放在載物台上,機器人就可完成從店舖到附近客人家中的無人配送服務。

  來源: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