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府寫反華劇本 堪培拉淪幫兇

時間:2020-05-26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已暫停從4家澳洲主要肉商進口牛肉。圖為北京一家超市出售澳洲牛肉\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衛報》報道:澳洲作為美國的親密盟友,經常唯華府馬首是瞻。在新冠疫情期間,華府為掩蓋抗疫不力的表現,不斷甩鍋中國,澳洲也不斷附和,淪為幫兇。

  4月,澳洲外長佩恩稱對中國「透明度」表示關切,並呼籲發起「國際調查」;隨後,總理莫里森也開始談論國際調查問題,並親自致電多國領導人游說他們共同參與。而在疫情初期,莫里森曾高度評價中國抗疫表現。路透社直指,「澳洲此舉將贏得美國歡迎」,因為白宮的劇本正是把抗疫不利的責任推卸給中國和世衛組織。

  此外,澳洲部分媒體也配合演出,澳洲《每日電訊報》就曾聲稱獲得「五眼聯盟」的情報,炒作新冠病毒是人造的實驗室泄露病毒這兩個陰謀論,不過「五眼聯盟」隨後打臉,《悉尼晨鋒報》指出,這一情報很有可能來自美國駐澳洲大使館,後者經常拋擲類似信息影響中澳關係,配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對華指責。澳洲情報與安全委員會副主席伯恩也公開駁斥這一文件純屬虛構,因為他從未見過這樣的內部情報。

  澳洲工黨外交事務發言人黃英賢(Penny Wong)日前就警告「對華鷹派」人士稱,「現在,反華言論的升級和潛在的反華情緒,對澳洲社會極為不利,也對澳洲的國際地位不利。」她指出,澳洲應該從更長遠的角度看待與中國的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