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華人華僑撐立法

時間:2020-05-26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銅鑼灣24日一家服裝店玻璃被暴徒砸碎,店員清理碎玻璃\法新社

  【大公報訊】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正在審議港區國安法草案,引發海外各地華人華僑高度關注。英國兩百多華人社團及各界華人華僑24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出,30萬旅居英國的華人華僑將堅決擁護和全力支持人大的決定,堅決擁護和全力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聲明指出,2019年逃犯修訂條例案觸發長期潛伏在港的反華勢力,他們藉機製造一連串暴亂事件,嚴重損壞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破壞香港安定繁榮,並衝擊「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所有居英華僑及海內外同胞,每當看到黑暴事件都心亂如焚,痛心曾經為引以為傲的東方之珠頃刻間變為完全陌生的黑暴城市。連番暴亂事件反映出特區內部有反中亂港分子與外部反華勢勾結,企圖顛覆特區政權,突顯嚴重國家安全隱患。

  香港回歸23年以來,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毫無進展,這一立法在香港已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嚴重污名化、妖魔化,反對派近期更肆意癱瘓立法會。另外,近年「港獨」有愈演愈烈的趨勢,破壞香港社會安寧的違法暴力活動極為猖獗,甚至有政治人物公然多番尋求外國勢力干預中港事務。

  在這種情況下,全國人大立法是必要和急需的,符合國家和香港社會根本利益,海外五千萬的華人華僑望早日完善港區國安法,還昔日東方之珠風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