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實測新型激光武器摧毀無人機

時間:2020-05-25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美軍艦16日測試新型高能激光武器/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22日發表聲明稱,兩棲運輸船塢艦「波特蘭號」16日實測新型高能激光武器,成功摧毀一架飛行中的無人機,並公布測試影片。有媒體分析稱,這是美國意圖重啟軍備競賽的又一信號。

  太平洋艦隊的聲明表示,這種新型固態激光武器的全稱為「激光武器系統演示器」,是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和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合作研製的高能激光武器系統演示器。本次「波特蘭號」進行的海上演練,是這種武器首次進行系統試驗。軍方公布的影片顯示,無人機被擊中後起火燃燒。

  美軍並未指明進行試驗的確切海域,僅表示是5月16日在太平洋上實施。新武器的威力和具體性能也暫時不明,但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2018年的報告曾指,它的功率預計將達150千瓦。

  美軍指,新開發的激光武器又稱「定向能武器」(DEW),能有效防禦無人機和小型武裝艦艇攻擊,直接提高作戰保護能力,讓指揮官有更多決策空間和選擇餘地。「波特蘭號」艦長桑德斯更揚言,這次實測為未來武器系統的開發鋪路,有了這種先進能力,「美軍將重新定義海戰」。

  2017年,CNN記者見證美軍兩棲運輸艦「龐賽號」在波斯灣測試30千瓦的激光武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