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顧問違令外出 英首相府護短捱轟

時間:2020-05-25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甘明斯近日因涉嫌違反居家令成為輿論焦點/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路透社報道:英媒日前爆料稱,英國首相約翰遜的首席顧問甘明斯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後,在3月和4月曾兩度違反居家令外出探親。輿論普遍指責他公然違令,推特上也出現了「解僱甘明斯」的標籤。然而,英國政府仍對其百般維護,更斥相關報道為「假新聞」,約翰遜也表示「全力支持」甘明斯,引起民眾強烈不滿。

  《衛報》23日報道稱,約翰遜兩個月前就頒布了居家令,還特別強調「切莫以照顧孩子為理由,前往老年親戚處」;但僅僅8天後,當時已出現新冠肺炎症狀的甘明斯就違反了禁令,於3月31日駕車行駛400多公里,橫跨大半個英國,從倫敦前往達勒姆與父母及孩子團聚。《每日鏡報》等媒體還表示,甘明斯4月19日再次被目擊到在達勒姆附近出現。

  此事曝光後,多位政界人士呼籲政府解僱甘明斯,但首相辦公室矢口否認其有任何違令行為,並斥責相關報道失實,表示不會「浪費時間回應錯誤的報道」。首相辦公室發言人聲稱,甘明斯的確去了英國北部的一處住所,但這並非其家人住處,只是「離得很近」。

  甘明斯本人23日回應稱,自己的行為「合理合法」。運輸大臣夏博思表示,約翰遜「全力支持」甘明斯,並解釋稱甘明斯的決定是為照顧年僅4歲的幼子,符合防疫指導方針。

  英國政府對甘明斯的維護引起民眾強烈不滿,有人在推特上諷刺道:「英國政府保護甘明斯,比保護護老院還嚴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