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蓬佩奧「公器私用」行徑一覽

時間:2020-05-23 04:24:33來源:大公報

  美媒近日爆料稱,蓬佩奧經常在公務旅行期間私下會見共和黨「金主」和關鍵地區選民等。2019年10月、12月和今年1月都有類似情況。

  蓬佩奧夫婦自2018年開始用納稅人的錢舉辦「麥迪遜晚宴」,邀請政商界、媒體及娛樂圈名人,為實現個人政治野心培養人脈。據報道,這樣的晚宴共舉辦過至少24場,成本估計已達數百萬美元,直到今年3月才因疫情而停止。

  2019年國務院內部人員爆料,蓬佩奧濫用公帑埋單的保安服務已有數月。4月時一名特勤人員曾被要求代取中餐外賣,另一人被命令前往寵物美容店,接回蓬佩奧養的狗。同年1月,蓬佩奧辦公室人員要求保安前往華盛頓聯合車站,接蓬佩奧已經成年的兒子回家。

  蓬佩奧2018年就任國務卿後,他的妻子蘇珊也在未經正式風險評估的情況下,獲得了獨立的保安團隊。事實上她長期留在美國家中,並無顯著安全風險。

  來源: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