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日增確診首破十萬

時間:2020-04-06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上皇明仁(左)及上皇后美智子戴上口罩防疫\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日本放送協會報道: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5日發布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首次超過10萬,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20萬宗,死亡病例超過6.5萬宗。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4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0.15萬宗,其中僅美國就新增了超過3.3萬宗。另外,日本也有出現歐美式「爆炸性感染」的徵兆。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5日上午,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367宗,創最高紀錄,累計確診病例達3506宗,其中84人死亡。

  NHK還指出,東京都單日新增確診143宗,連續兩日新增破百,累計病例數已破千。新增感染者中有多人感染途徑不明,當局指可能與兩周前大量民眾外出賞櫻有關。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再次強調:「疫情攸關人命,拜託大家減少不必要且不緊急的外出。」她3日提前發布了緊急狀態時首都應對方針概要,一旦中央政府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東京將要求居民避免外出,僅維持必要經濟活動。此外,日本多地醫院出現醫護人員感染現象,至少已有150名醫護被感染。

  歐洲重災區意大利4日表示,國內單日新增死亡病例681宗,為3月23日以來最低,救治的重症病人數目也首度出現下滑,較前一日減少74人。當局稱疫情趨向緩和,但仍不可鬆懈。倫巴第政府4日宣布,所有民眾外出必須戴口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