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航母千人下船隔離 關島憂心忡忡

時間:2020-04-03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羅斯福號航母上一名船員接受病毒檢測\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衛報》報道:停泊在關島的美國「羅斯福號」航母發生集體感染,5000人的艦艇有近百人感染,在艦長克洛澤爾緊急致函求援後,美國國防部已安排航母上約1000人上岸隔離,預計在周五前有近3000名船員轉移至關島。由於下船美軍人數眾多,關島當地對這一「危險舉動」感到擔憂。

  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利1日表示,目前已有1273人接受病毒檢測,近600人測試結果為陰性,當局仍在等待其他結果。目前,已讓約1000人下船,至3日共將有約2700名船員下船,其他人仍需繼續留在船上,以維持航母重要系統運作。美國海軍已針對將船員轉移至關島一事與當地政府展開協商,美國關島總督格雷羅1日表示,如果艦員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可入住酒店,並且需要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

  但美媒普遍質疑,關島並沒有足夠酒店用於隔離下船的人員,有些只能在體育館臨時宿舍進行隔離。有船員反映沒有足夠空間保持社交距離,也沒有充足消毒用品,恐將有更多人感染病毒。

  關島本地亦忙於應對新冠肺炎,當地迄今有77人確診,3人死亡,醫療系統已接近飽和邊緣。至少八個關島當地社區致函格雷羅,要求重新考慮讓美軍下船的決定,關島參議員佩雷斯敦促格雷爾反對美軍這一「危險請求」,形容決策魯莽,將本地社區置於危險境地。

  另外,「羅斯福號」艦長克洛澤爾3月30日向海軍部發出的緊急求助信被美媒曝光,可能會受到軍紀處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