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禁兩人以上聚會 推50億援助計劃

時間:2020-03-30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已採取嚴格防疫措施,非必要商家被關閉,餐廳也轉向外賣服務/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截至29日,澳洲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3969宗,其中16人死亡。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近幾日確診人數增幅較此前一周有所減緩,但強調民眾仍應嚴格遵守隔離措施。他公布了新一輪財政援助計劃,以及更嚴格的公共聚集限制。

  莫里森表示,澳洲每日病例增幅已從上周的30%下降到15%左右,但民眾仍應盡量留在家中,無必要理由不得外出。他29日宣布,根據醫療專家的最新建議,公共場所聚集的人數限制由10人降為2人,以減緩病毒傳播速度;室外運動場及滑板公園等也將被關閉。莫里森還建議70歲以上老人居家隔離,表示:「這都是為了你自己的安全考慮。這不是強制性的,但是是一個強烈建議。」

  同日,莫里森公布了新一輪11億澳元(約52.6億港元)的財政援助計劃,主要用於解決自我隔離群體的心理健康、家庭暴力等問題,以及提供公共衛生服務和緊急食品援助。此外,無力支付房租人士將獲得6個月的緩衝期,不用擔心疫情期間被掃地出門。莫里森表示,理解澳洲人民對疫情感到緊張和焦慮,並承諾政府將幫助民眾渡過健康及經濟危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