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喬治王子三兄妹齊「為醫護鼓掌」

時間:2020-03-28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由右至左)喬治王子、路易王子及夏洛特公主三兄妹一起鼓掌為醫護人員加油\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隨着英國確診病例不斷增加,醫護人員面臨的壓力也與日劇增,民眾26日發起「為醫護鼓掌」(Clap for Carers)活動,為國民保健系統(NHS)人員加油打氣。此前,政府號召民眾義務馳援NHS,獲得熱烈響應,僅僅一天左右就有逾50萬人報名。

  日前英國網友在Facebook號召,在當地時間26日晚8時齊聲鼓掌,表達對NHS醫護人員的感激之情,王室也響應了這場活動。由於英國已頒布禁足令,大批民眾晚8時走到陽台上鼓掌,並大喊「謝謝NHS」。

  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在推特發布影片,顯示喬治王子、夏洛特公主與路易王子三兄妹一起鼓掌,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英國首相約翰遜也上傳自己與財政大臣蘇納克,在唐寧街10號門口一起鼓掌的影片。他表示,希望代表整個國家,感謝正在抗疫的醫護人員及其他NHS員工,同時呼籲民眾繼續待在家中,支持醫護人員的工作。

  英國政府早先因「放任式」防疫被批,首席科學顧問瓦蘭斯更提出「群體免疫」策略,希望六成民眾感染從而獲得免疫,招致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在內的多方抨擊。當局不得不澄清稱,「群體免疫」不是官方對策,並陸續實施關店、禁足等更嚴格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