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未婚妻懷孕六個月 亦有感染風險

時間:2020-03-28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約翰遜和未婚妻西蒙茲(左)9日在西敏寺出席英聯邦日活動」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27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在首相府自我隔離。約翰遜32歲的未婚妻西蒙茲(Carrie Symonds)已懷孕6個月,據傳正在位於倫敦坎伯韋爾的家中自我隔離,尚不清楚她是否進行了病毒檢測。

  首相官方發言人拒絕透露西蒙茲的去向、健康狀況或有否接受檢測。但英國《電訊報》評論員托米尼(Camilla Tominey)告訴ITV,西蒙茲與狗狗迪倫一起,正在坎伯韋爾自我隔離。儘管西蒙茲過去幾日並未與約翰遜接觸,但後者可能兩周前就已感染了病毒,因此她仍存在被傳染的風險。

  《每日郵報》報道稱,目前沒有證據表明新冠病毒對孕婦傷害更大,但醫生相信,相較於未懷孕女子,孕婦更容易被感染。本月稍早,約翰遜建議體弱人群居家隔離,其中就包括孕婦:「避免一切社交接觸的建議,對70歲以上老人、孕婦和有其他健康問題人士尤其重要。」首席醫療官惠蒂補充指,建議孕婦居家隔離是謹慎起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