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以安全為由拒公開病例具體信息

時間:2020-03-28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羅斯福」號21日駛經菲律賓海\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路透社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26日接受採訪時說,軍方會繼續提供有關軍隊內部感染的數據,但希望保留相關病例的具體信息,以免危及作戰安全。

  埃斯珀說:「我們的計劃是提供匯總的數字,但不會對這一數據進行分析,因為它可能會暴露我們在哪些領域受到感染,且感染幾率比其他方面更大。」

  分析指,埃斯珀的講話似乎透露了美軍對於未來數月疫情發展方向的擔憂。有官員透露,一些關鍵軍種在美國本土的確診數量已經超過了海外部署。

  一名美國海軍官員26日證實,目前在「羅斯福」號航母上已有25名水兵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海軍方面表示,他們預計船員中還會有更多人檢測結果呈陽性。

  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莫德利26日表示,正在對「羅斯福」號上所有人員進行檢測,航母目前正駛向關島隔離檢疫。他表示,除了碼頭,船員們不准前往關島任何地方。美媒指出,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水兵最初是在哪裏感染病毒的。

  菲律賓軍方27日證實,因新冠肺炎疫情,菲律賓與美國原定今年5月舉行的2020年度「肩並肩」聯合軍演取消。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當天稱,菲武裝部隊總參謀長桑托斯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同日,菲總統杜特爾特聽從醫生和安全衛隊的建議,開始進行居家隔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