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京籲民眾避免外出 安倍夫人仍組團賞櫻

時間:2020-03-27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3月下旬組團賞櫻\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中央社報道:日本東京確診人數25日、26日兩天連增40人以上,遠遠超過此前幾天日增10多人的增速,目前總確診人數已達到259人,為日本各地之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呼籲民眾避免外出,導致民眾擔心封城,開始恐慌性購買。日本政府呼籲民眾冷靜,勿囤積物資。

  一名住在東京都足立區一間超市附近的46歲主婦看到小池記者會後,慌張地前往超市。她說,雖然想保持冷靜,但看到其他民眾都跑到超市,就冷靜不下來。東京都中央區的一家藥妝店早晨8點開門前就有人排隊,開店不到5分鐘口罩售罄。在中央區的超市內,收銀台也排起了長隊,麵包和麵類等貨架上空空如也。一名女店員坦言:「從早上開始就非常忙。」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6日指,東京都內部分店家已出現食品等物資缺貨的情況,希望民眾冷靜。

  有分析指,日本由於疫情增速較緩,民眾已經開始鬆懈,尤其隨着櫻花季到來,很多市民去戶外賞櫻,照片顯示東京代代木公園擠滿了民眾,許多人都摘下口罩。就連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也「頂風作案」,在三月下旬和10餘人組團賞花。

  小池23日警告東京民眾切勿大規模聚集,一旦出現大規模傳染就有可能封城,她25日又召開發布會呼籲民眾晚間及周末避免外出,就是希望打危機牌,防止「東京封城」噩夢成真,這一策略能否奏效,未來幾周將成關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