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宮記者疑染病 美急縮發布會規模

時間:2020-03-25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白宮23日的新聞發布會記者人數明顯減少\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Politico、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中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但在白宮疫情新聞發布會疑傳有記者中招後,外界再度關注特朗普健康。白宮記者協會23日發出警告,稱一名在過去兩周四次參加發布會的記者疑似染疫,要求其他出席的記者留意健康,白宮記者協會同日還將發布會記者人數從25人削減至14人,減少感染風險。

  特朗普與副總統彭斯經常擠在狹窄的講台召開疫情記者會,特朗普上周四曾抱怨道記者「坐得太近」,房間內應該只留2到3個他喜歡的記者。

  特朗普一直擔心可能會在發布會上被傳染。白宮防疫工作小組成員伯克斯(Deborah Birx)2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提到自己之前因輕微發燒而缺席。站在她身旁的特朗普聽到後馬上舉起雙手,表示「噢不!」並與她隔開距離。

  另外,特朗普近日不顧醫學界反對,反覆表示他相信抗瘧疾藥羥氯奎寧與和抗生素Z-Pak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造成了致命後果。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對夫婦聽信特朗普的說法,擅自服用磷酸氯喹(一種水族館常用於清潔魚缸的添加物,與特朗普點名的抗瘧疾藥具有同樣活性成分),導致男方病逝女方命危,當地醫院警告民眾不要自行服藥。此前多名專家呼籲大眾對特朗普有關藥物的言論保持謹慎,紐約州從24日起將展開相關臨床試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