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絕密防疫計劃:一旦華府癱瘓 四星上將領導國家

時間:2020-03-24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美媒日前曝光,為防止華府再在新冠疫情危機期間癱瘓,美國軍事規劃人員正研究一項絕密防疫計劃:一旦大量政府高層領導人死亡,將由軍方領導國家。

  美國《新聞周刊》透露,逾三周前美軍就已發布了待命指令以準備「絕密應急計劃」,預備假如美國出現「所有憲法規定的總統繼任者喪失履行職務的能力」,並需要在全國實施戒嚴的情況。

  報道指,如果華府在疫情危機中陷入困境,美國四星上將、美國北方司令部司令奧肖內西(Terrence J. O'Shaughnessy)將領導國家。現年55歲的奧肖內西此前曾擔任駐韓美軍司令部副司令,現在是美國北方司令部的總指揮官。美國北方司令部成立於2001年9月11日,只為支持政府和其他民政機關而運作,曾負責數十項秘密任務,包括保護總統、副總統和國防部長在內。

  《每日郵報》分析,相關計劃屬應急計劃,全國實施戒嚴幾率小;即使軍方接管國家,也只是臨時措施,僅會持續到新政府領導層上任。不過,美國各界現正就何時允許武裝部隊及預備役部隊行使「緊急權限」展開廣泛爭論,特別是假如出現由於糧食短缺、財政困難或疫情引起的其他混亂,導致全美範圍內爆發大規模暴力事件時。

  目前,紐約州和馬里蘭州已出動國民警衛隊前往疫情重災區以協助抗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