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場泰拳賽百人感染 曼谷商場關門

時間:2020-03-23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泰國中央世界商業中心22日關門,街道空無一人\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泰國22日新增188起確診案例,為史上單日新增最多,累積個案達599宗。一場6日在曼谷舉行的泰拳賽成為最大群聚感染來源,目前已超過逾百人因為這一場拳賽而感染。為了減少人群聚集,曼谷市政府宣布從22日開始關閉所有百貨商場、美容沙龍、游泳池、遊樂場、高爾夫球場、刺青店等,直到4月12日。有當地的港人稱,從未見過如此冷清的情況。

  泰國近日新增確診案例暴增,從每天30起、50起、80起到22日的188起。泰國公共衛生部發言人塔維辛表示,新增案例多在曼谷且多為年輕人,他們持續進行社交活動,可能因此造成更多感染案例。

  其中最大的聚集性感染來自6日一場泰拳賽,當時逾千名觀眾齊聚曼谷的隆披尼國家拳擊場,結果事後有超過百人因此感染,患者包括知名演員、陸軍將領、泰拳教練等,泰國當局仍在追查其餘的觀眾。塔維辛表示,其中許多確診案例都是處於就業年齡的30多歲男性,當天的賽事可能導致至少500人感染,因此未來確診人數可能會持續增加。

  曼谷朱拉隆功國王紀念醫院的醫生呼籲,為了防止泰國重蹈意大利覆轍,需要加大防疫力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