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僅檢測426人 專家憂病毒已擴散

時間:2020-02-27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各國紛紛加強檢疫工作。

  美媒報道稱,美國疾控中心(CDC)發放給全國的檢測試劑盒有問題,嚴重影響檢測效率,至今只有426人接受檢測。專家擔憂,美國目前確診病例少,很可能只是有病人未被測出。

  《華盛頓郵報》報道稱,CDC本月稍早發放的檢測試劑盒中,有配件出現問題,目前僅有10幾個州的地方實驗室有能力檢驗,其他地區只能將樣本送往位於亞特蘭大的CDC總部。相較於已對逾3.5萬人進行檢測的韓國,美國至今僅檢測426人,不包括從「鑽石公主號」撤回者。

  專家指,鑒於疫情已在伊朗、韓國、意大利等國蔓延,應擴大檢測範圍。由於未進行廣泛檢測,無人知道病毒是否已在美國境內擴散。

  CDC警告稱,新冠肺炎在美或將出現社區傳播。CDC官員表示,疫情已滿足「新型大流行病」三項標準中的兩項。

  一般而言,「新型大流行病」是指一種能在人與人之間輕易傳播的新病原體在全球暴發,目前新冠肺炎只差「全球暴發」這一步。世衛組織此前強調已棄用「大流行病」定義,但這種說法依然存在。

  據報道,特朗普總統將於當地時間26日下午6點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美國的最新疫情及下一步的應對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