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今起限制防疫物資出口

時間:2020-02-26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大邱民眾24日排隊購買口罩\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中央日報》報道:韓國大邱、慶北地區淪為疫情重災區,當局與商戶合作出售大批口罩遭瘋搶。政府25日決定,實施緊急調整口罩和酒精搓手液供應等措施,本月26日起至4月30日,全面禁止銷售商出口口罩,以優先滿足國民需求。

  韓國保健局與大型連鎖超市E-Mart合作,優先向大邱、慶北地區供應141萬個KF94口罩,每個820韓圜(約5.2港元),每人限購30個。大邱分店周一早上10點開賣後,短短2小時就賣出了48萬個,達到當日的販售限制。有現場排隊的市民直言,自己「明天就沒有口罩用」,因此只好排長隊買口罩;另有人表示,因不知疫情會持續到何時,「為了盡可能地買更多口罩,所以與家人一起出來。」

  民眾要求當局管控物資流通的呼聲高漲,政府25日決定,本月26日起至4月30日,實施緊急調整口罩和酒精搓手液供應等措施,將全面禁止銷售商出口口罩,生產商的出口量也限制在當天生產量的10%以內。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處長李儀卿表示,當前國內口罩每日產量達1100萬個,較前兩周翻一番,但仍面臨供應緊缺問題。政府將嚴格限制口罩出口量,動員所有力量解決口罩供應不足問題。根據措施,若銷售商向一家商店一天出售口罩超過1萬個,需進行申報。生產銷售申報制度適用對象也擴大至醫用口罩,醫用口罩生產商需向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申報每日產量、出貨量、出口量及庫存量;若銷售商向一間商店一天出售一萬片以上的口罩,也需申報售價、銷量及購買方身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