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媒:撼山易,撼中國難

時間:2020-02-25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疫情受到各國密切關注。近日,多家印度媒體援引了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18日疫情防控講話中的金句,以「撼山易,撼中國難」(Easier To Shake Mountain Than China)為標題進行報道。

  中國駐印度使館在新德里舉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媒體吹風會,當地近30家主流媒體出席。孫衛東強調,中國當局已採取最全面、最嚴厲的防疫措施,堅信將戰勝疫情, 「撼山易,撼中國難」。在講話中,孫衛東還對包括印度在內國際友人對中國的支持表示感謝。

  會後,印度最大通訊社印度報業托拉斯通訊社(PTI)在發稿時,援引孫衛東「撼山易,撼中國難」的原話當標題,多家印度和國際媒體在刊發新聞稿時,也都不約而同地使用這個標題,彰顯印度各界對中方防控工作的肯定。

  許多印度網友在大使的推特帳號下發表祝福,希望中國早日渡過難關,人民早日康復,並讚揚中國此次抗疫展示了極高行動力。他們紛紛表示,中印作為鄰國面對挑戰應加強合作,印方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