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發肺炎抗疫津貼 看診只需55元

時間:2020-02-19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鑽石公主號」上的美國籍乘客17日在日本羽田機場登上專機回國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已達77人,新加坡衛生部18日起重啟「公共衛生防範診所」(PHPC)計劃,凡是出現呼吸道症狀的病患如果到指定診所看病將享有津貼,個人只需付新幣10元(約55港元)。預計約900家診所將加入該計劃。

  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NCID)指出,在感染初期,患者常出現類似流感的輕微症狀,例如發燒和咳嗽。新加坡衛生部長顏金勇指出,事實上,大多數出現這些症狀的患者並未感染新冠肺炎,因此有必要重啟PHPC計劃,以加強基層醫療體系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和診斷。

  在此計劃下,新加坡公民與永久居民如出現咳嗽、發燒、流鼻水與喉嚨痛等呼吸道症狀患者,只需要支付新幣10元的看診與醫藥費用,建國一代(1949年12月31日前出生)和立國一代(1950年1月1日至1959年12月31日出生)則只需要5新元。

  進入診所前,病患需測量體溫並申報旅遊記錄。診所另設病患等候區,將有呼吸道症狀的病患與一般病患隔開候診,降低病毒傳染的風險。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網站,參與計劃的診所可獲衛生部提供的資源包括個人保護裝備,並能優先從國家庫存中,為病患取得抗病毒藥物和抗生素等。此外,新加坡衛生部日前也發出指導原則,指示醫生為出現呼吸道症狀的患者開五天病假,以確保其遠離社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