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駐伊使館附近遭多枚火箭彈襲擊

時間:2020-02-17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美駐伊拉克大使館近期風波不斷。圖為伊拉克示威者本月初圍攻使館\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今日俄羅斯》與路透社報道:美軍消息人士稱,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大使館附近16日遭多枚火箭彈襲擊。美軍暫未透露襲擊是否造成傷亡或設施損毀。這是自去年10月以來,美國駐伊拉克機構遭遇的第19次攻擊。

  俄羅斯《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報道稱,美國為首的聯軍表示,當地時間16日凌晨3時24分左右,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附近的軍事基地遭數枚「小型火箭炮」襲擊,聯軍已對此展開調查,暫無組織宣布對此負責。據報道,美國使館所在的「綠區」傳出多次爆炸聲,濃煙升上半空,區內響起空襲警報。

  美國《華盛頓郵報》駐巴格達記者薩利姆在推特發文稱:「空襲警報響起,飛機在上空盤旋。」有未經證實的報道稱,濃煙在伊朗支持的「人民動員組織」總部附近升起。

  這是自去年10月以來第19次襲擊,目標均是美國使館或與伊拉克當地部隊一起駐紮的約5000名美軍。過往多次襲擊均未有組織承認責任,但美軍一直將矛頭指向「人民動員組織」。

  上月初,美軍刺殺伊朗「聖城旅」指揮官蘇萊馬尼,導致兩國緊張關係加劇,也令美國與伊拉克產生齟齬。伊拉克議會表決通過驅逐國內美軍的議案,更有示威者直接攻入美國使館。但美國為首的「北約」非但不退,還宣稱將擴大在伊拉克的軍事訓練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