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宮再現人事變動 特朗普多名心腹回巢

時間:2020-02-16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前白宮通訊主管希克斯將回歸白宮擔任總統高級顧問/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彈劾案後大力整頓團隊,在肅清「不忠」官員的同時,招攬多名舊臣回巢。白宮13日證實,兩年前被迫辭職的前白宮通訊主管希克斯(Hope Hicks)將任總統高級顧問。白宮官員透露,為迎接選戰,此輪人事變動將在未來幾周內持續。

  31歲的希克斯回歸後將在「第一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的辦公室工作。庫什納13日在聲明中歡迎希克斯歸隊,「沒有人比希克斯更致力於執行總統的議程。」現任白宮通訊主管格里沙姆亦讚揚希克斯才華橫溢而且忠誠、專業,歡迎對方歸來。

  希克斯曾在紐約為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工作,並第一時間加入特朗普2016競選團隊,是總統最忠心的親信之一。2018年2月底,希克斯出席長達9個小時的「通俄門」聽證中,始終拒絕回答有關特朗普政府的問題。她辭職後,特朗普大讚其忠誠。

  希克斯請辭後加入霍士(FOX)集團擔任高級職務,但知情人士透露,她與特朗普始終保持經常聯繫。

  除了希克斯,同樣在兩年前被迫離開白宮的特朗普前私人助理麥肯蒂(John McEntee)已重返白宮,更升職出任總統人事辦公室主管,負責協調數千名聯邦政府工作人員的篩選和招聘工作。麥肯蒂指出,他將確保每一個成員都是「理解總統和總統的優先事項、喜歡總統的人」,為近在咫尺的2020大選做好充足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