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懼肺炎疫情 星航空展如期舉行

時間:2020-02-14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波音展示區內的觀展人士戴着口罩\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亞洲最大航空展11日至16日在新加坡登場,超過45個國家與地區逾930家業者參展,來自140個國家共45000名貿易代表與會。但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有超過70家業者在開幕前宣布撤展,約佔參展業者總數的8%,航空領導人峰會也宣布取消。

  從2008年開始舉行的新加坡航空展是全球三大航空展之一,這個兩年一度的航空展被視為亞洲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航空界盛事。新加坡至今已出現50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加拿大航空製造業巨頭龐巴迪公司、飛機製造商德哈維蘭,以及美國軍工巨頭洛歇馬丁在內的超過70家企業都取消了原定的參展計劃。儘管如此,主辦單位仍決定讓航空展如期進行,部分參展代表與軍事迷戴着口罩觀展。

  新加坡航空展今年除採取嚴格的安檢措施之外,如何防範新型冠狀病毒也是重點工作項目。所有的參展代表與媒體搭乘接駁車前往展場前,都必須通過體溫檢測,再貼上「I'm Cool!」的貼紙認證。主辦單位在場地入口提供手部消毒液和口罩,建議與會者打招呼時鞠躬或是揮手,避免握手等身體接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