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國病例及撤僑最新情況匯總

時間:2020-01-30 04:24:30來源:大公報

蔓延至中東 阿聯酋現首例

  阿聯酋確診首例新型肺炎病例,一個來自武漢家庭有成員感染,但沒說明確實感染人數,只稱患者目前情況穩定,並接受醫療監察。

巴西現三疑似病例

  首名疑似病例是一名曾到武漢旅行的22歲女學生,24日經法國巴黎回到巴西;另兩例分別是一位40歲男性和29歲男性,皆為數日前從中國返回巴西。

日本撤僑包機抵東京

  日本政府派出的首班包機在當地時間29日早上8時飛抵東京羽田機場,機上載有206人,並有多名醫護人員隨同。有4人出現輕微發燒或咳嗽症狀,已送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其餘乘客中,有一人其後感到不適,現正送院接受治療。

韓列新肺炎為甲級傳染病

  韓國衛生部門已修訂法律,將新型肺炎列入甲級傳染病。韓國政府啟動撤僑行動,首架包機定於30日10時從仁川機場起飛赴武漢,次架包機於30日中午出發。預計韓國政府30日到31日共將安排4架包機從武漢撤僑,接回700多名韓國公民。

澳紐安排撤僑

  澳洲正安排滯留在武漢的公民回國,特別是老年人或嬰幼兒,撤出的僑民將送到作為移民拘留中心的聖誕島隔離檢疫14天。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宣布,會與澳洲政府合作撤僑,目前兩國正就細節安排進行磋商。

美撤僑先在阿拉斯加隔離

  美國政府專機29日搭載240名美國外交人員和公民離開武漢,先到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Anchorage)加油並進行二度篩檢,當地醫院已準備好治療或隔離感染病毒的人員。

英航取消中國直航航班

  英航(British Airways)宣布即時取消所有來往中國的直飛航班,直至3月。

歐盟派兩專機撤僑

  歐盟首架專機定於30日從法國出發,初步估計接回在武漢的250名法國公民,其餘成員國100多名歐盟公民則搭乘第2班飛機,以後根據需求也可能再安排專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