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蓬佩奧拒NPR記者隨同出訪

時間:2020-01-29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圓圖)29日起將出訪英國、烏克蘭等國,他於27日把一名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記者移出隨行出訪記者名單,原因可能是因為蓬佩奧日前接受訪問時,與另一名NPR記者出現言語衝突有關。

  美國國務院記者協會周一表示,NPR記者克里曼(Michele Kelemen)已被蓬佩奧移出隨行出訪記者名單。國務院記者協會抗議此項決定,指因蓬佩奧日前和其他NPR記者進行激烈言詞交鋒,「我們只能得出國務院是在報復NPR這一結論」。

  記者協會要求國務院重新考慮允許克里曼加入隨行出訪隊伍;NPR周一亦發表聲明,要求國務院給出克里曼被禁止隨行的理由,國務院尚未作出回應。

  NPR女記者凱利(Mary Louise Kelly)日前指控,蓬佩奧24日在接受她的採訪時,對她提及烏克蘭議題和前任美駐烏大使約萬諾維奇遭解僱感到不悅。採訪結束後,蓬佩奧對她大喊大叫,並爆粗口大聲辱罵她。蓬佩奧25日發表聲明,直指凱利說謊、違反「新聞行業基本準則」。

  美聯社指出,美國國務卿對一名記者作這樣的「個人攻擊」實屬罕見。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4名民主黨籍成員25日致信蓬佩奧,批評他對凱利發表「挑釁和蔑視言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