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不受歡迎 威爾士僅六成歐洲人願留下

時間:2020-01-24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英國威爾士政客近日指出,在威爾士居住的歐洲國家公民申請「脫歐後居留權」的比例較低,僅剛過六成。據悉他們擔心脫歐後自己會「變得不受歡迎」,因此選擇離開。威爾士當局擔心,大量歐洲公民離開會導致當地某些關鍵領域勞工緊缺。

  威爾士議會外務委員會主席大衛.里斯22日呼籲,政府必須摒棄反移民的言辭,使用更加溫暖好客的語言,讓歐洲公民感覺到他們在英國仍受歡迎。

  目前大約有300萬歐洲國家公民常住英國,其中大約8萬人住在威爾士。

  不過,目前只有63%在威爾士居住的歐洲人申請了脫歐後居留權,相比於英格蘭84%的比例,以及全英國82%的比例明顯少得多。

  現居於威爾士斯旺西的波蘭人波倫巴指出,英國必須要考慮到居留權項目是如何影響到歐洲國家公民及其家庭,「雖然申請過程很便利,但在過程中我感到自己不受法律保障,變得弱小。因此沒人排隊申請自然一點都不意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