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新政府近半部長更換 普京讚耳目一新

時間:2020-01-23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俄羅斯總理米斯舒京(左)21日與總統普京宣布新內閣成立\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俄羅斯衛星通信社、新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宣布新政府內閣成員名單,包括9名副總理和21名內閣部長,其中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國防部長紹伊古等12名部長留任,經濟發展部、司法部等9個部門更換了新部長。普京形容新政府「非常平衡,耳目一新」。

  值得注意的是,新上任的數字發展、通信和大眾傳媒部長沙達耶夫,以及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長科佳科夫,此前分別是俄羅斯電信公司副總經理和財政部副部長。普京在15日發表國情咨文時,曾重點強調俄政府需在經濟發展和經濟數字化轉型等領域發展。上述人員安排與國情咨文要點在很大程度上相互呼應。

  另外,分析人士認為,新政府外交、國防等關鍵部門的部長未更換,這意味着俄現有外交與國防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將得以延續。

  普京形容新政府「非常平衡。我們有很多上任政府的人員。但是同時也有很多新的成員。」他同時祝願新總理米舒斯京及所有部長們在工作中取得成功。他還稱,上屆政府的主要成績是「為宏觀經濟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本屆政府需「利用上述條件實現國家發展目標,使一系列國家項目有效發揮作用」。

  俄羅斯前總理梅德韋傑夫祝賀新一屆政府成員開始工作,祝願能有效完成關鍵任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