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擬再對七國實施旅遊禁令

時間:2020-01-23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墨西哥安全部隊在危地馬拉邊境堵截難民\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報道:日前傳出美國總統特朗普擬再擴大旅遊禁令,欲將現行旅遊禁令名單中再新增7國,據見過旅遊禁令名單的官員指出,這7個國家分別是白俄羅斯、厄立特里亞、吉爾吉斯斯坦、緬甸、尼日利亞、蘇丹和坦桑尼亞。

  目前在美國旅遊禁令名單的國家,有伊朗、利比亞、索馬里、敘利亞、也門、委內瑞拉以及朝鮮7個國家。不過該名官員也稱,目前這份名單還未最終敲定,政府可能最快在27日公布相關消息。

  據稱,若白俄羅斯等7國被列入美國旅行禁令名單,並不會全面面臨美國旅行禁令,但在部分類型的簽證,像是商務或旅遊等簽證將會受到限制。

  墨西哥政府21日表示,他們阻擋了大批涉水過河而進到墨西哥的中美洲無證移民。當局表示,其他試圖非法入境的移民,都將面臨相同處境。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表示,約有1000人從危地馬拉跨越墨西哥南部邊境。墨西哥國家移民局稱,他們分別用兩個航班遣送首批219名非法移民返回洪都拉斯。

  墨西哥國家移民局稱,目前已拘留402名非法移民,並且將他們送往提供食物、飲水和收容所的移民單位。若他們的法律身份問題無法獲得解決,他們將搭乘飛機或巴士返回母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