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激進溫和之選 《紐時》撐沃倫與科羅布查

時間:2020-01-21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沃倫(右)與科羅布查去年12月出席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辯論\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紐約時報》19日表態支持聯邦參議員沃倫與科羅布查角逐民主黨總統初選,這是《紐時》首度在一場選舉中同時支持兩位參選人。《紐時》形容沃倫是「激進派」,科羅布查則是「現實主義」之選。

  《紐時》編輯委員會寫道:「民主黨的一些人認為特朗普總統離經叛道,相信美國應該回歸到更理智的狀態;也有人認為特朗普總統是腐敗政治經濟體制的產物,糟糕到需要被取而代之。激進與現實的模式都該慎重考慮,所以我們才會對兩種作風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參選人給予支持。她們是沃倫與科羅布查,但願最棒的女性勝選。」

  沃倫目前的民調持續屈居前副總統拜登與參議員桑德斯之後,處於第三位。《紐時》認為沃倫是新一代的「民主黨左派翹楚」,讚揚她在社會改革方面的政見。至於較溫和的科羅布查,《紐時》認為,她「長期任職參議院的資歷,會讓她成為民主黨各派系的整合者,或許也會是整個國家的整合者」。

  桑德斯早前被踢爆曾說女性贏不了特朗普,失言風波持續延燒。他19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媒體把這件事「過度渲染」,他「過去認為、現在也相信女性可以當選總統」。被問到性別會不會是女性參選人的障礙時,桑德斯說,「我認為大家都有各自的問題」,像他已經78歲,就是自己要克服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