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反對5G網絡建設排除華為

時間:2020-01-20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華為網絡安全透明中心」21日舉辦會議「2020年,歐洲5G年」\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德國之聲》報道: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18日向德媒表示,自己反對將華為排除在德國5G網絡建設之外,因為這會使德國的5G網絡建設推遲5至10年。他強調,自己在這一議題上的取態與總理默克爾「完全一致」。

  澤霍費爾所在的基社盟(CSU)是默克爾所在的基民盟(CDU)的姐妹政黨,兩黨共組成「聯盟黨」。默克爾日前曾與議院內的聯盟黨核心議員會談,討論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為德國5G網絡建設提供設備事宜。

  澤霍費爾指出,他反對「僅僅因為『有事會發生』的可能性,就將一種產品逐出市場」,並且如果將中國企業排除在外,那麼德國的5G網絡建設將可能要滯後5至10年之久,因為目前沒有德國企業有能力提供5G設備和服務。澤霍費爾稱,「如果沒有華為的參與,我看不到德國有在短期內建成5G網絡的可能。」

  澤霍費爾同時表示,德國可以提供額外的安全網,保證5G網絡的安全。

  德國總理默克爾此前已多次表態稱德國5G建設不應排除華為,拒絕向美國的施壓低頭。在英國《金融時報》本月16日刊登的默克爾專訪中,她針對這一問題再度重申,「簡單地將任何一方排除在外」都是錯誤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