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裔不能學中文 星高校涉種族歧視

時間:2020-01-19 04:24: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獨立報報道:加拿大一名華裔男子早前在Facebook發文,稱其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欲報讀中文課程,但因其華裔身份遭學校拒絕,引發網絡關於種族歧視的討論。學校發表聲明稱,已修改報讀規則。

  Derek Leung是在加拿大出生長大的華裔機械工程師,2015年到南洋理工大學交流。因從小沒有機會學習中文,故想修讀中文課程學習普通話,但遭教務處拒絕;隨後他向課程協調員提出上訴亦被拒。據學校回覆的郵件顯示,原因是Derek為華裔。

  Derek將此事發上Facebook,引起網友爭議,不少人指責南洋理工涉種族歧視,「這件事讓我們看到了種族歧視以及刻板印象的可怕。」

  校方回應稱同情Derek的遭遇,並澄清當年的政策旨在為學生提供非母語學習機會。發言人指出,學校相關政策已在2016年被修改,選修語言課程時,種族、國籍不再被納入考慮因素。不過,學生在報讀基礎語言課程時,必須聲明不具備該語言相關知識;想學習高級語言課程的學生則須先參加分班考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