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百年一遇暴雨 澳山火又逢洪災

時間:2020-01-19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昆士蘭州17日開始降暴雨,黃金海岸主題樂園被淹關閉/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每日郵報》報道:澳洲東岸自周五降暴雨,澆熄部分山火、緩解旱情。但部分地區雨勢過大,也導致洪災和道路封閉。

  昆士蘭州遭遇百年一遇大暴雨,首府布里斯班和著名旅遊地黃金海岸部分地區遭水淹,主題公園和多條主要公路關閉,當局在省內東南部道路接獲超過50宗水浸報告。

 據氣象局數據,黃金海岸一帶17日整晚降雨量達到300毫米,為月降水量的三倍,但尚無重大災情通報。昆州氣象局18日表示,「大雨狀況已經緩解,但整個周末仍有陣雨和雷雨。」

  昆士蘭州、維多利亞州、新南威爾士州是乾旱及野火災情最嚴重的3個州,如今境內有多個地區降下大雨。新州消防局對大雨表示歡迎,在紓緩旱情的同時,州內的山火由日前的超過100個火頭,減至18日的75個火頭。

  氣象部門預計降雨將持續到20日左右,之後多州氣溫會再次升至40度以上,警告山火可能「死灰復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