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泄行蹤 示威者劇場圍堵馬克龍

時間:2020-01-19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數十名示威者17日在羅浮宮外抗議\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世界報》報道:當地時間17日晚,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夫人布麗吉特在巴黎一個劇院看劇時,有大約30名反對退休改革的示威者試圖闖入劇院,馬克龍夫婦在安保人員護送下撤離,但隨後他們回到劇院繼續觀劇。

  馬克龍與夫人17日晚在巴黎的北方布菲劇院觀看《蒼蠅》一劇,被同場觀劇的記者在推特「泄露」了行蹤,約30名示威者趕來劇院抗議,並一度試圖衝擊警衛要進入劇院。根據現場視頻顯示,警員和示威者在門外對峙,更一度推撞,馬克龍的座駕隨後在多部車輛護送下離開,但馬克龍在騷動平息後回到劇院堅持看完了劇目。

  有報道稱,記者因反對政府改革計劃而爆料總統行蹤並鼓動抗議引發爭議與關注。據悉,愛麗舍宮傳喚了涉案記者,警方也進行了問話。

  數十名示威者當天稍早前亦去到羅浮宮抗議,羅浮宮被迫關閉,館內的達芬奇逝世500周年紀念展亦受影響未能開放。有行程受阻的遊客表示失望,向示威者喝倒彩,亦有人表示理解。有羅浮宮職員說理解民眾的不滿,但指他們應將矛頭指向政府。

  去年12月5日起,法國爆發全國性無限期罷工。罷工對法國地鐵、電車和火車等公共交通的運營造成嚴重影響。目前,法國大罷工已經進入第六周,工會號召民眾在24日內閣審議改革方案時再度上街示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