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法院撤銷前總統穆沙拉夫死刑判決

時間:2020-01-14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消息:巴基斯坦拉合爾高等法院13日裁定,伊斯蘭堡一家特別法庭上月判處前總統穆沙拉夫死刑的判決「違憲」。法院並宣布撤銷前總統穆沙拉夫此前以「叛國罪」被判處的死刑判決。

  巴基斯坦一名政府檢察官稱,該國特別法庭此前對穆沙拉夫的死刑判決是無效的;與此同時,特別法庭2019年認定穆沙拉夫犯有叛國罪也是違憲的。2019年12月17日,巴基斯坦特別法庭裁定,該國前總統穆沙拉夫犯「叛國罪」,判處其死刑。消息人士透露,穆沙拉夫從電視報道中得知自己被判死刑的消息後,「感到非常失望」。穆沙拉夫還說,對他的「叛國罪」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考慮。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也對該判決進行了指責,稱判決結果存在「偏見」且不符合「法律要求」。

  穆沙拉夫於2001年開始擔任巴基斯坦總統,此後多次連任。2007年11月,他宣布實施緊急狀態,並解除近60名法官的職務,此舉被指涉嫌違憲。2008年8月,穆沙拉夫迫於多方壓力辭去總統職務,此後大部分時間住在英國倫敦和阿聯酋迪拜。2013年3月,穆沙拉夫回國打算參加大選,但被法院禁止;同年11月,巴基斯坦官方啟動對穆沙拉夫叛國罪指控的訴訟程序,並成立由三名法官組成的特別法庭。2014年,巴基斯坦最高法院特別法庭正式起訴穆沙拉夫犯有「叛國罪」。2016年3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同意穆沙拉夫出國就醫。穆沙拉夫前往阿聯酋就醫,隨後一直留在迪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