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年輕選民激增 成工黨翻盤希望

時間:2019-12-11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傑里米.郝爾彬 年齡70 工黨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法新社報道:對於英國12日的大選,年輕選民是一股不可忽略的力量,他們最支持歐盟以及左傾,大多數屬於工黨票倉。在2017年大選,大多民調機構都認為保守黨會壓倒性勝利,海量新登記的年輕選民卻令工黨議席大增,造成懸置議會局面。兩年過去了,25歲以下的登記選民從90萬飆升至140萬,儘管目前民調機構依然普遍押保守黨勝利,但這些年輕選民無疑給工黨帶來了翻盤的希望。

  英國民調機構YouGov分析,年輕人對歐盟歸屬感較高,同時也普遍關注教育、就業和住房問題,他們認為脫歐會加大旅遊、海外升學和就業的難度;相反,老一輩則普遍支持脫歐。在前年大選中,18至29歲之間選民中有六成支持工黨;70歲或以上的高齡選民,則有69%支持保守黨。

  這次大選對於年輕人來說,是次改變未來的機會,有些首投族在2016年脫歐公投時尚無權投票,他們無疑會更加踴躍地投身這次大選,也會更有策略地投票,希望幫助留歐陣營獲勝。曼徹斯特大學政治學講師肖羅克指出:「自2010年以來,年輕人投票率一直升高,沒有理由預期這次會改變。」民調機構「益普索一莫里市場調查公司」也指出,在2017年大選,有54%的18歲至24歲選民出來投票,比2015年大選時提高了16%,此次無疑會進一步升高。另外,有些尚在讀書的年輕選民可以選擇在家鄉或是校園所在的選區投票,他們可能會深思熟慮地分配資源,幫助更有需要的選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