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600美法律學者聯署支持彈劾特朗普

時間:2019-12-08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白宮6日致信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要求停止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稱彈劾調查「毫無根據」。600多名美國法律學者6日聯署一封公開信,稱特朗普的行為是「可彈劾的」。

  美總統律師西波隆在當日寫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的信中嚴詞抨擊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應該立即停止調查且不要浪費時間舉行更多聽證會」。納德勒隨後發表聲明,稱特朗普的不配合態度「不會妨礙」司法委員會履行其推進彈劾進程這一「憲法義務」。第二場聽證會定於9日舉行。

  600多名法律學者在信中說,有「壓倒性」的證據表明,特朗普背叛了他的就職誓言,試圖利用總統職權施壓外國政府以扭曲美國選舉,並用國家安全利益換取其個人和政治利益。

  公開信的聯署者中,包括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和史丹福大學等知名高校的法學教授。

  公開信還列舉了此前多場聽證會的證詞,並在最後說,「不管特朗普的行為被歸類為賄賂、重罪或輕罪,還是兩者都有,根據美國憲法,這顯然是可彈劾的。」

  特朗普當天沒有就彈劾調查直接回應,但他在推特上轉發了近20條抨擊民主黨和彈劾調查的推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