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古今融合 「區塊鏈+VR」書法展紐約登場

時間:2019-11-20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與會者體驗VR技術 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于海江報道:美東時間11月17日至20日,「和平世界」國際書法巡展在美國紐約哈佛俱樂部隆重舉行。此次書法展的最大亮點,是書法藝術創作和作品的收藏與區塊鏈+VR虛擬現實深度融合,開創先河。

  此次是中國國學大師佛濤的書法作品第十一次在國際上展出,共展出100多幅精品,均以「和平」為主題。主辦方之一、香港環球區塊鏈物聯網有限公司(UBI)創辦人劉沐軍介紹說,將佛濤的書法藝術作品存入區塊鏈分布式帳本,其數據信息公開對稱,不可篡改。參觀者可通過手機掃取二維碼,獲得全部作品數據信息,解除了書法文化藝術作品,長期以來存在的真偽難辨、無法識別等煩惱和無奈。

  與會嘉賓欣賞了佛濤的書法作品《倉頡四言》、《陋室銘》和《讀<貞觀政要>》等,並戴上VR頭盔、觸動手柄,在360度可視範圍體驗區塊鏈技術在書法作品中的應用。佛濤表示,「相信區塊鏈和書法藝術的結合,大家都能很方便地得到最可靠、最真實的藝術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