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補助受困美農民 特朗普邀功

時間:2019-11-19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美國種植玉米及大豆農民擔憂利益受損\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發布推文,大談在感恩節前,將向農民發放「現金」,他將此歸因於中國的關稅,但實際上這筆錢是美國政府農業補助金的一部分。

  特朗普在推特寫道:「在感恩節之前,我們偉大的農民將再收到另一輪巨額『現金』,這是中國關稅的饋贈。」他說:「規模較小的農場和農民將是最大受益者。與此同時,你們可能已經注意到,中國又開始大舉買進,(美國)與日本的協議談妥了,享受吧!」

  美國農業部15日表示,這周將開始向美國農民發放2019年的第二輪農業補助。這筆款項是美國農業部今年5月宣布向農民分3階段發放160億美元補助金的第2階段,旨在補償農民因中美貿易戰而遭受的損失。在特朗普政府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後,中國去年也對大豆和豬肉等美國主要出口商品加徵關稅予以回擊。

  目前,中美雙方正試圖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進行談判,以結束緊張情勢,但尚不清楚何時才會敲定協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