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外交部:堅定支持港警嚴正執法

時間:2019-11-19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18日在理大附近逮捕暴徒\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外交部網站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8日回答記者對香港問題的提問時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當被問及香港理工大學日前的事態發展時,耿爽表示,目前發生在香港的已經不是簡單的和平示威了,而是一小撮極端暴力犯罪分子對普通市民的暴行。他們試圖干擾香港社會的正常運轉,已經危及公共秩序。香港警察完全是在依法保障香港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香港的當務之急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中國中央政府堅定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當被問及一名美方官員早前譴責香港警方「不合理使用武力」,中方對此有何回應時。耿爽回應稱:「至於個別人對香港的一些攻擊和抹黑,我要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干預香港事務,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和意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