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失雲端大合同 亞馬遜擬告五角大樓

時間:2019-11-16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因雲端合同花落微軟,亞馬遜14日稱計劃提出法律訴訟\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微軟公司10月25日獲得美國國防部價值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的10年雲端服務合同,擊敗大熱門亞馬遜公司。亞馬遜14日表示,計劃針對此事提出正式法律訴訟,認為「存在明顯的偏見」。不過,國防部長埃斯珀作出回應,稱投票過程公平,沒有受外部影響。

  美國國防部的「聯合企業國防基建項目」(JEDI),一向是科技大鱷爭奪目標。微軟爆冷得標,令原本勝券在握的亞馬遜「大感驚訝」。亞馬遜雲端計算服務(AWS)14日發表聲明,稱JEDI評估過程中,有許多方面存在「明顯的缺陷、錯誤和毫無疑問的偏見」,並認為針對這些不足進行審查和糾正十分重要。此外,聲明還提到,AWS具有獨特的經驗和資質,相信能提供美軍所需的關鍵技術,致力於國防部的現代化工作。

  然而,埃斯珀15日回應稱,他相信選擇微軟的投票是在沒有任何外部影響的情況下、自由和公正地進行的。

  亞馬遜被認為是JEDI的頭號競爭者,AWS在雲端計算領域佔據主導地位,擁有48%的市場份額。此外,該公司已為包括中情局在內的其他政府機構提供類似服務。

  前國防部長馬蒂斯透露,特朗普曾要求他「把亞馬遜從JEDI合約中踢出局」,但遭拒絕。特朗普曾多次批評亞馬遜,外界猜測或與其不滿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擁有的《華盛頓郵報》之報道內容有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