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進「星鏈計劃」 SpaceX再送60小衛星升空

時間:2019-11-13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SpaceX公司11日將第二批60枚「星鏈」衛星送上太空/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周一(11日)使用「獵鷹9號」火箭,將第二批60枚小型衛星送上太空,以推進其旨在提供覆蓋全球互聯網服務的「星鏈計劃」。

  11日上午,「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急速升空,將60枚「星鏈」(Starlink)衛星送入軌道,加入今年5月已升空的第一批60枚衛星。這種精巧的平板衛星每枚重量僅為260公斤,疊在火箭頭內部,使用氪能源推進器,升空後可為地球提供高速網絡連接。

  SpaceX希望把共計4.2萬枚衛星送上軌道,構成巨大衛星群,以便提供覆蓋全球的高速互聯網服務。該公司表示,衛星群將於明年開始為加拿大與美國北部服務,但還須進行24次發射行動,才能把服務擴大到全球範圍。

  這次發射標誌着SpaceX助推器史無前例的第四次飛行。SpaceX指,這些助推器被設計為可重複使用10次。此外,這也是該公司首次重複使用火箭鼻錐,以便降低成本。

  目前,已有包括通訊公司OneWeb和亞馬遜在內的數間公司,有意在全球範圍提供寬頻互聯網服務,SpaceX也是其中之一。該公司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希望最終能控制3%至5%的市場佔有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