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漢遭私刑 網民:別去香港

時間:2019-11-13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50餘歲的日本男子11日被暴徒打致頭破血流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時事社報道: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2日在記者會上確認,一名50餘歲的日本籍男子11日因為拍攝香港抗議示威活動,被暴徒打傷。這是第一次有日本人在香港暴力示威中受傷。男子頭部受傷流血,隨後被送往醫院治療,現已出院。

  據報道,大批暴徒11日下午在旺角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堵路。其間一名日本人因為拍攝示威照片,被誤會為內地人,最後被暴徒施「私刑」,頭部受傷流血,在場有穿反光衣的急救員為他治理傷勢。

  日本外務省稱,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11日急忙聯繫該男子,以了解受傷事實,包括受傷程度以及當時的情景。外務省表示,「這名男子是出差的平民。」

  在該條新聞下,許多日本網民表示憤慨,並紛紛提醒在現階段不要去香港。有一名住在香港的日本網民指出,向示威拍照並被圍打的感覺,像是被颱風帶來的洪水沖走。還有一位經常去香港出差的日本網友指出,他覺得香港越來越不安全,示威者不斷攻擊中國銀行和中資企業,封鎖鐵路和公路,他認為這些所謂的「勇武派」是為了破壞而破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