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馬」洗錢案 納吉布7項控罪成立

時間:2019-11-12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馬來西亞吉隆坡高等法院11日裁定,前總理納吉布涉「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一馬公司」)前子公司SRC國際案件中受到的7項指控表面罪名全部成立。此次判決也是納吉布所面臨的40餘項指控中首批獲判表面罪名成立的指控。

  在法官納茲蘭做出上述裁決後,納吉布表示,他將在接下來的庭審中就檢方對他提出的3項背信、3項洗錢和1項濫用權力指控進行自辯。在自辯後,即使納吉布最終被吉隆坡高等法院判決有罪,其還可向上訴庭和聯邦法院繼續上訴。納吉布的辯護律師在判決後受訪時表示,預期此案的審理將是一個漫長的法律攻防過程。

  納吉布2009年擔任總理後設立名為「一馬公司」的國家投資基金。他被指控在涉及「一馬公司」前子公司SRC國際的交易中牟利4200萬林吉特(約合7953萬港元)。自今年4月庭審開始以來,檢方已經傳喚了超過50名證人。庭審將在12月初繼續進行。如果罪成,納吉布或面臨15年至20年監禁。

  納吉布去年7月首次受到指控,現階段所受指控已累計超過40項,但他均予以否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