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委薩互驅使節 馬杜羅聯手古巴抗美

時間:2019-11-05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馬杜羅(中)與古巴領導人3日主持一場團結會議的閉幕議程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路透社報道:薩爾瓦多2日表示,不承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政權合法性,並要求委國外交官48小時內離境。作為回應,委內瑞拉3日亦宣布,驅逐薩爾瓦多駐加拉加斯大使。

  在薩爾瓦多新總統布克萊(Nayib Bukele)的帶領下,薩爾瓦多成為不承認馬杜羅政權的50多國之一,並轉而承認今年1月自行宣布出任委國臨時總統的國民議會議長、馬杜羅的主要對手瓜伊多。布克萊2日在推特上發表聲明,指薩爾瓦多已要求「馬杜羅政權的外交使節團」在48小時內離境。

  布克萊6月當選總統前曾表示,他將與加拉加斯方面保持「距離」,並與美國建立更密切關係。美國駐薩爾瓦多大使約翰遜已稱讚薩方決定,指其「站在了正確的一方」。作為回應,委內瑞拉外交部3日亦發表聲明,宣布駐加拉加斯的薩國外交人員都是「不受歡迎的人」,並勒令他們48小時內離境。

  此外,馬杜羅3日與古巴共產黨領袖卡斯特羅和古巴總統迪亞斯─卡內爾,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主持一場團結會議的閉幕議程,3人表示,美國對他們實施嚴苛制裁,只會更堅定他們團結與支持區域社會改革的決心。

  這場為期三天的會議吸引1300多名社運人士參與,大多來自拉丁美洲,旨在討論如何擊退他們口中美國針對進步派與社會主義政府發動的攻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