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無核化讓路 美韓或再取消聯合空演

時間:2019-11-04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消息人士3日透露,美韓今年將再次取消代號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演,為半島無核化讓路。

  美韓代號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聯合空演今年將再次被叫停,改由韓軍和駐韓美軍在12月進行戰鬥準備綜合演習,以提升空軍戰鬥力及增強飛行員執行任務的能力,保持應對態勢。演習規模與去年大致相同。

  韓國一名政府官員透露,兩國國防部一致同意為通過外交努力達成半島無核化的目標提供全面支持。但這一舉措將令韓美空軍聯合戰鬥力大幅減弱的擔憂產生,這名官員表示,韓美空軍大隊級以下的兵力將隨時舉行小規模演習。

  韓美去年曾在安全協商會議(SCM)上商定擱置原定於12月舉行的「警戒王牌」聯合演習。據悉,雙方這次也將在本月中旬舉行的SCM上敲定取消聯演的計劃。

  朝鮮此前曾強烈譴責2017年度的「警戒王牌」,稱其為嚴重軍事挑釁,或使半島局勢往核戰爭方向推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