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里城大火 警發現燒焦配電箱

時間:2019-11-04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世界遺產首里城31日發生大火 共同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及NHK報道:日本沖繩那霸市首里城31日晚發生火災,燃燒長達11小時,多棟古建築及約420件文物被毀。目前警方正加緊調查起火原因,並於3日在正殿一樓發現一個燒焦的配電箱,需進一步鑒定配電箱是否為起火源頭。

  據消防部門透露,當日凌晨2時半許,正殿內遇熱報警的傳感器啟動,消防員於2點50分抵達。有正殿外的監控攝像頭記錄下了消防車抵達前,正殿一樓有火焰從內向外噴出的情景。沖繩縣警方同時根據保安等人的證詞,已基本確定起火點在正殿一樓。

  警方與消防1日起在正殿北側附近進行現場勘查,由於工作主要是在清除瓦礫,預計鎖定起火原因仍需時間。辦案相關人員表示,正殿內沒有從外部入侵的痕跡,縱火的可能性較低。

  據悉,正殿一樓北側附近設有配電設施,調查人員3日在被燒毀的正殿一樓北側,發現一個同樣被燒得焦黑的配電箱。配電箱掌控了各樓層電源設備,有分析指可能是電線短路肇禍。隨後相關設備已運走作進一步鑒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